*花ru梦*

苹婆是什么?


苹婆,梧桐科常绿乔木,又称“凤眼果”,叶长椭圆形;初夏开花,无花冠,花萼粉红色,圆锥花序;果实分为四五个分果,外面暗红色,内面漆黑色。种子可供食用,种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。原产于中国、印度、越南、印度尼西亚等地,在中国广东以南常植栽为庭院树,木材轻韧,可制器具。广东习俗中苹婆果实是七姐诞的祭品,若没有便会用假苹婆果实代替。


苹婆树干通直,高可达20m,树皮褐色。单叶互生,倒卵状椭圆形;腋生圆锥花序、下垂,花杂性,无花瓣,花萼微带红晕,花期4-5月,8-9月可二次开花。蓇葖果卵形,9-10月成熟时红色。

常绿乔木。叶长椭圆形;初夏开花,无花冠,花萼粉红色,圆锥花序;果实分为四五个分果,外面暗红色,内面漆黑色。黑褐色椭圆球形种子。一般苹婆可以食用的部分是种子,种子煨熟的味道就跟栗子的味道差不多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