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花ru梦*

火焰木花期是什么时候 ?火焰木花语是什么?

   火焰木比较常见于香港、夏威夷、台湾等地,火焰木作为风景林地的配植,可以体现自然野趣。那火焰木花期是什么时候呢?火焰木花语又是怎样的呢?接下里一起了解下吧。

一、火焰木花期

  火焰木花期:冬末春初

  火焰木花大,聚成紧密的伞房式总状花序;花萼佛焰苞状,长5-10厘米;花冠钟状,一侧膨大,长3-5厘米,直径5-6厘米,橙红色,中心黄色,有纵皱。蒴果长圆状棱形,果瓣赤褐色,近木质。种子有膜质翅。花生于枝叶顶端,花冠呈钟形,花瓣为红色或者橙红色,单花长月10厘米,花聚成紧密的伞房式总状花序,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团燃烧着的火焰。

二、火焰木花语

  火焰木花语:无忧无愁、用我的热情抚平你受伤的心

  火焰花树势雄伟,冠幅较大。花朵杯形硕大,细细观之,深红色的花瓣边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纹,异常绚丽。花期冬春间,盛开时远望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焰,十分壮观。

  火焰树对土壤要求不严,但为保证栽培后能生长良好,应选择日照充足的地块,并要求土层深厚、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质壤土栽培。定植时施足基肥,在高温及干旱期就注意给幼树补充水分。可根据土壤的肥力状况,每年施肥3—5次,掌握勤施薄施的原则。火焰树需较高温度才能开花,在华南北部地区,由于温度较低,不开花或开花较少。
以上就是火焰木花期火焰木花语介绍,火焰木花期也比较长,花大色艳值得一看,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。


评论
热度(5)